四川"特殊党费"多数项目开工 援建学校12所已竣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四川"特殊党费"多数项目开工 援建学校12所已竣工
2009年10月22日 10:01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从(四川)省委组织部获悉,根据中央有关部委确定的“特殊党费”资金分配方案,共下拨我省“特殊党费”资金80.3亿元。截至9月30日,已下拨“特殊党费”资金76.05亿元,占总资金的94.71%,结余部分及利息暂存省财政专户。目前,多数项目都做好了前期准备或已进入实施阶段,部分学校和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已投入使用。

  帮助重建中小学校项目方面,全省共有49所中小学校纳入“特殊党费”援建项目,投资估算为19.94亿元,占全省“特殊党费”总资金的24.83%。截至9月底,已有30所学校开工,12所学校竣工。

  帮助援建倒损农户住房等民生项目方面,一是帮助房屋倒塌或严重损毁农户住房恢复重建项目。按2008年底财政结算户数,全省共130.9万户纳入“特殊党费”帮助范围,其中低保户8.6万户,一般倒损户122.3万户。项目资金估算45.3亿元。截至9月底,已公示援助对象97.7万户,已发放21.4万户,发放资金7.28亿元。二是帮助住房损毁的城镇困难群众购置必要的生活设施项目。已制定初步方案按程序报批,项目预留资金4.11亿元。以上两项合计49.41亿元,占全省“特殊党费”总资金的61.53%。

  帮助重建和修复因灾受损的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接收站点等设施方面,“特殊党费”资金帮助重建和维修加固村级组织活动场所8847所,建设远程教育接收站点10536所,项目资金估算10.81亿元,占全省“特殊党费”总资金的13.46%。截至9月底,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已有821所开工,934所竣工。(记者 熊德壮)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