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濠江构建服务型政府 打造现代化滨海工业新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汕头濠江构建服务型政府 打造现代化滨海工业新城
2009年10月22日 15: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汕头10月22日电 题:汕头濠江构建服务型政府 打造现代化滨海工业新城

  作者 李怡青 陈妍

  金融危机负面影响引发外部需求减弱,但汕头濠江区在经济回暖之际,打破沉闷的发展局面,今天中国(汕头濠江)电子电路工业基地举行了开发建设启动仪式。

  中国印制电路行业协会将濠江定位为中国内地三大电路工生产基地之一,为濠江发展电子电路工业提供了一个难得的机遇。

  汕头濠江区区长林广华在此间接受中新网记者专访时表示,汕头濠江将通过构建“服务型政府”,依托国际深水枢纽港、广东省级产业转移园区,汕头生态、工业经济带等打造现代化滨海工业新城。

  汕头濠江濒临南海,由原达濠区和河浦区合并组成,该区广澳港是粤东地区唯一天然深水良港,距岸二点五公里即可建设三十万吨级原油码头。广澳港与台湾高雄港近点航程仅一百八十海里,是中国大陆首批开通对台直航的港口之一。濠江人文历史悠久,唐宋时代便有文字记述,明清时代已是粤东沿海对外经贸要地。该区是著名侨乡,现有九万余名旅外乡亲,其中涌现出一大批社会精英,仅在香港就有五名太平绅士。

  “政府就是企业的客户经理,要不讲理由、不讲条件地为企业服务”林广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今年十月份该区开展机关办事“零拒绝、零障碍、零拖延”三原则活动和限时办结、超时默认、疑难会商、并联审批、特事特办等十多项制度,进一步规范政府行政行为,建立起政府人员办事不“说不”的服务共识和服务理念。

  机关效能的提速,吸引了外来投资者的目光,近期,二十五个投资规模一千万元以上的项目竞相抢滩濠江,其中不乏“国”字号以及上市企业。

  林广华介绍说,粤东地区发展的一大掣肘因素是“人多地少”。濠江的土地储备优势非其他地区所能比拟的,该区可连片开发的工业建设用地多达三万亩,拥有大片的土地储备濠江被称为是一方投资创业的“洼地”。

  濠江中国电子电路工业基地主要承接珠三角、台湾地区的印制板及电子电路产业转移。以“河浦中心工业区”和“台商投资工业园”的规划范围为基础整合而成,园区总面积约六千七百亩。电子电路工业基地毗邻广澳港区、三二四国道,深汕高速公路和规划中的广澳港区疏港铁路、疏港公路、苏埃湾遂道贯穿其中,目前该片区掀起基础设施和重点项目建设热潮。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