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锋-2009A”演习落幕 陆空两军种联演成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前锋-2009A”演习落幕 陆空两军种联演成功
2009年10月22日 16: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解放军济南军区“前锋-2009A”军事演习,于10月21日17时在某合同战术训练基地打响。 中新社发 宋吉河 摄


 

    当晚国防大学防务学院、空军指挥学院的外军学员,以及英国、以色列、土尔其、巴基斯坦等国军事观察员亲临现场观摩了后勤保障战斗准备、自行榴弹炮占领阵地、坦克车、步兵装甲车“摸黑”开进等战斗要素。 中新社发 宋吉河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郑州十月二十二日电 (司伟宽 刘方泉 陶社兰)解放军“前锋-二00九A”演习,二十二日在济南军区某合同战术训练基地进行陆空联合火力打击实兵实弹演练后落幕。参演的陆空两个军种配合默契,体现了解放军推进联合训练的成果。

  这次演习以信息化条件下联合作战为背景,以山地进攻作战准备和战斗实施为主要内容,以陆空火力协调运用为主线,着重演练战斗实施阶段信息火力打击、纵深立体割裂、分区封歼控域三个问题。

  下午一时,以济南军区某装甲旅为主力部队的陆空联合火力打击实兵实弹山地进攻战斗在数百平方公里山地丛林间展开。记者在现场看到,首先展开的是全纵深火力打击行动,红军使用各种炮兵火力,对蓝军指挥观察所、炮兵阵地、通信枢纽等目标同时实施突然而有重点的打击,夺取战场主动权。空军强击机对蓝军纵深阵地实施空中突击,武装直升机发射导弹,对蓝军信息节点目标实施精确打击。

  随着战斗进程的推进,蓝军对红军各攻击群实施火力反击,红军及时组织补充打击,空军强击机、歼击机、陆航直升机在各自高度层同时掩护地面攻击群对蓝军实施立体攻击,坦克、步战车行进间射击,直升机实施机降,对蓝军旅战术指挥所实施垂直打击,空军运输机搭载空降兵从八百米高空实施伞降,夺控通道纵深要点。各军兵种打击火器的优长得到发挥,也充分体现联合攻击行动的密切配合。

  此次演习,在火力主战、目标决策、火力运用、火力协调、精确作战等方面,都有所创新。比如在火力运用上,强调形成全纵深、全过程、空地一体的火力配系,注重发挥火力控制目标的作用,只要火力够得着、控得住,兵力就无需去夺占。在火力协调上,突出空军航空兵、陆军航空兵、地面炮兵、防空兵之间的协调,并用好引导打击、召唤打击等方式,组织好临机火力协调。

  前来指导演习的济南军区副司令员刘沈扬少将接受中新社访问时表示,对这次演习“基本满意”,有进步也有薄弱环节。与以往相比,这次演习作战效能、部队动作有很大变化。演习火力主战的思想明确,向精确打击迈进了一步。实践证明,这是一次成功的尝试。他坦言,问题也存在,主要体现在理论不完善,训练未完全到位。这也正是下一步努力的方向。

  在国防大学防务学院、空军指挥学院学习的来自七十多个国家的一百五十多名外国军事留学生及英国、以色列、土耳其等国的军事观察员,全程观摩了这次演习。(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