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一检察院建“绰号数据库”追诉漏逃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江西一检察院建“绰号数据库”追诉漏逃犯
2009年10月22日 17:20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为了加大对漏罪漏犯的追诉打击力度,江西省分宜县人民检察院先后收集1300多个有犯罪前科人员的“绰号”建立数据库。近两年来,共追诉漏犯2人,追加漏罪4个,追加具备“前科”情节5人,均被法院认定。

  近日,分宜县一个“绰号”为“乌珠”的男子,因涉嫌抢劫罪被检察机关提起公诉。公诉人发现嫌犯在“绰号数据库”中有犯罪前科记录,经对比,这名男子4年前就曾因盗窃被列入网上逃犯,检察院遂以抢劫罪和盗窃罪提出公诉,避免了漏罪情况再现。

  分宜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陈贺说,公诉人在审查起诉中,经常会碰到嫌犯有“绰号”的情况,因没有真实身份,办案机关往往以新罪移送审查起诉,让嫌犯逃脱法律制裁有机可乘。

  为此,分宜县人民检察院2007年起逐渐建立了以有犯罪前科的逃犯为主的“绰号数据库”,将犯罪嫌疑人的“绰号”及犯罪事实一一记录在案,迄今为止共收集“绰号”1309个。(记者胡锦武)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