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锋-2009A"军演总导演:演习有创新也存在问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前锋-2009A"军演总导演:演习有创新也存在问题
2009年10月22日 17: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解放军济南军区“前锋-2009A”军事演,于10月21日17时在某合同战术训练基地打响,这次陆空军联合火力打击实兵实弹演习将持续20余个小时,当晚国防大学防务学院、空军指挥学院的外军学员,以及英国、以色列、土尔其、巴基斯坦等国军事观察员亲临现场观摩了后勤保障战斗准备、自行榴弹炮占领阵地、坦克车、步兵装甲车“摸黑”开进等战斗要素。图为 中新社发 宋吉河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郑州十月二十二日电 (陶社兰 杨继龙)解放军“前锋-二00九A”陆空联合火力打击演习,二十二日在济南军区某合同战术训练基地结束,演习总导演、济南军区某集团军参谋长胡修斌少将指出,这次演习基本上达到了预期目的,有创新也存在问题。

  这次演习参演兵力包括陆、空两个军种,装甲兵、炮兵、陆军航空兵、空军航空兵等十一个兵种,近万名官兵、五十多种装备参演。演习主力部队是济南军区某装甲旅。二十二日下午,完成了山地进攻战斗陆空火力协调运用实兵演习。来自七十多个国家的一百五十多名外国军队留学生及英国、以色列、土耳其等国的军事观察员,全程观摩了这次演习。

  在演习总结会上,胡修斌介绍说,这次演习,着眼信息化条件下作战特点,贯彻“信息主导、火力主战、体系破击、夺点控域”的思想,强化火力毁伤效果的作战理念,探索陆空火力协调与运用的程序,研练多种火力精准打击的方法,对演习进行了整体设计。总体上看,演习中各级指挥员关注信息作战、陆空协同和火力筹划运用,获取情报信息比较及时、分析判断情况比较准确、定下战斗决心果断正确、指挥控制比较有效。发挥所属及加强诸军兵种火力的综合优势,打击敌各类目标的毁伤概率达到期望指标,参演官兵战技术素养过硬、战斗作风顽强,基本上达到了演习预期目的。

  胡修斌说,这次演习从五个方面体现了解放军火力运用上的创新思想。在火力主战上,强调作战筹划以兵力为主转向以火力为主,以火力运用为主线定下决心,确定编组,组织协同,最大限度地发挥各种火力的聚合效能。在目标决策上,强调按照目标性质和价值决定毁伤指标、由毁伤指标决定火力需求、由火力需求决定火力组成、由火力组成决定任务分配。在火力运用上,强调形成全纵深、全过程、空地一体的火力配系。按照侦(察)、决(策)、打(击)、评(估)的闭合环路进行,尤其要边打边评估、集中综合评估,为适时调整火力提供依据。在火力协调上,突出空军航空兵、陆军航空兵、炮兵、防空兵火力之间的协调。在精确作战上,重点从精确侦察、精确指挥、精确打击、精确评估、精确保障等方面,体现精确作战理念的具体要求。

  他同时坦承,这次演习也存在一些问题,如精确作战的思想体现得还不够充分;陆空火力临机协调所用时间较长;部分指挥员习惯于传统的兵力夺占,忽视了火力优先打击,反映出陈旧的思想观念还难以适应信息化条件下作战需求。

  胡修斌表示,这些存在的问题正说明还有进步的空间。下一步,将对于存在的问题,认真分析原因、研究改进对策,更贴近实战和未来信息化作战的要求。(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