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举办中俄乌白四国科技合作研讨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重庆举办中俄乌白四国科技合作研讨会
2009年10月22日 19: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重庆10月22日电 (杜远)22日,由国家科技部和重庆市政府主办,重庆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国家镁合金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单位承办的“中俄乌白科技合作研讨会”在重庆举行。

  此次研讨会作为“国际知名研发机构重庆行动”的一项重要活动,旨在搭建重庆与俄罗斯、乌克兰、白俄罗斯三国国际科技合作交流的平台,推进中国与俄乌白三国政府间的科技合作项目计划,促成一批先进适用技术和高新技术项目落户重庆。

  俄罗斯轻合金研究院、莫斯科钢铁合金学院、乌克兰国家科学院金属与合金研究所、乌克兰巴顿焊接研究所、白俄罗斯无线电和信息技术大学等单位的22名外宾;国家科技部、中国驻乌克兰大使馆、莫斯科中俄科技园等单位的各类嘉宾以及重庆市科研院所、高校、企业的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研讨会围绕以轻合金为重点的新材料技术、微声电子技术、振动惯性技术、新型功能陶瓷材料及器件、声光电等领域的最新技术、研究成果、技术与成果转移和产业化情况,邀请到俄乌白三国在这些领域的10名著名专家和学者作了高水平的专题报告。参会中外嘉宾重点考察了重庆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国家镁合金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26研究所。

  研讨会期间,乌克兰国家科学院巴顿焊接研究所与重庆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光学机械研究所就搅拌摩擦焊和激光焊接相关技术和项目达成了合作意向。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26研究所与俄罗斯ELPA研究所签订了“新型多普勒计程仪开发合作协议”。(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