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古城消防二中队被授"爱民护城模范消防中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丽江古城消防二中队被授"爱民护城模范消防中队"
2009年10月22日 22: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为10月22日,公安部消防局副政委尹俊士为丽江古消防二中队授“爱民护城模范消防中队”荣誉称号锦旗。作 者:刘冉阳
    图为10月22日,公安部授予云南省丽江市公安消防支队古城区大队二中队“爱民护城模范消防中队”荣誉称号命名大会在昆明举行。作 者:刘冉阳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昆明十月二十二日电(记者 刘冉阳) 22日,公安部授予云南省丽江市公安消防支队古城区大队二中队“爱民护城模范消防中队”荣誉称号命名大会在昆明举行。

  丽江市公安局消防支队古城大队二中队组建于2001年2月,现有官兵30人,担负着世界文化遗产丽江古城的消防安保工作。八年来,该中队秉承“竭诚奉献、爱民护城、守望和谐”的消防精神,忠实履行着自己的圣神职责,多次受到各级有关部门的表彰和奖励,荣获“全国优秀公安基层单位”、“国家级青年文明号”、“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等荣誉称号。

  丽江古城消防安保工作形势复杂,丽江古城消防二中队在八年的工作中构建了“人防、物防、技防、群防”为一体的火灾防控新模式。把以灭火救援为主的单一勤务模式,转变为灭火救援与“入户、入铺、入客栈、入社区”防火巡查相结合的多功能服务型勤务模式;建立了全国首个具有纳西文化风格的消防教育馆,使用汉语、纳西语、英语等多语向丽江古城居民和中外游客进行消防宣传;利用丽江古城电子监控系统,开发《丽江大研古城消防基础应急平台》,对丽江古城实施24小时火警监控;全面开展无缝隙管理,积极推行居民和商户的“七户联防”制度,实现了消防监管由点到面,火灾防控由静态管理到全方位覆盖的动态延伸等。该模式的建立,为丽江古城实现4年零火警提供了有力保障,得到当地群众和上级领导的一致好评。

  丽江大研古城始建于宋末元初,总面积3.8平方公里,距今已有800多年历史。1998年被国务院列为全国历史文化名城,1997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批准为世界文化遗产。(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