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会见缅甸总理 冀共同维护边境地区稳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温家宝会见缅甸总理 冀共同维护边境地区稳定
2009年10月25日 03: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华欣十月二十五日电(记者 余湛奕 顾时宏)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二十四日下午在泰国华欣分别会见了新西兰总理约翰•基和缅甸总理登盛。

  温家宝在会见约翰•基时说,新西兰是中国在亚太地区的好朋友、好伙伴。两国关系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中新自贸协定的实施取得积极成果。双方要进一步发挥自贸协定的作用,拓展在资源开发、食品安全、节能环保、科技、文教、旅游等领域的合作。要共同反对贸易保护主义,推动世界贸易组织多哈回合谈判取得进展。

  约翰•基说,新西兰重视发展同中国的友好合作关系,新中自贸易协定促进了双边贸易显著增长,新方对此表示满意。新方愿同中方深化经贸合作,共同推动区域贸易自由化,反对贸易保护主义。新方重视中方在粮食安全、节能减排、应对气候变化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希望同中方加强合作。

  温家宝在会见登盛时说,发展睦邻友好、互利合作的中缅关系,符合两国的根本利益,有利于地区和平与发展。中方真诚希望缅甸实现稳定、和解与发展,愿继续向缅方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帮助,加强双方在经贸、基础设施、水电、能源等领域的合作,为两国关系发展注入新的活力。相信缅方会处理好有关问题,中缅共同维护边境地区稳定和安宁,使其成为两国友好合作、和谐相处的纽带。

  登盛说,缅中是友好邻邦。缅甸人民感谢中国长期以来提供的支持和帮助,珍视两国传统友谊,致力于巩固和加强对华友好合作关系。(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