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判案与拍卖行四六分成 台州法院展开核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被指判案与拍卖行四六分成 台州法院展开核查
2009年10月25日 08:04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中国青年报)核心调查《台州法院执行案件与拍卖行四六分成》刊登后,受到众多媒体、读者和网民的关注。就所涉案件,本报收到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的来函。

  在来函中,台州中级法院表示:“关于文中提及的拍卖佣金一事,因原由执行部门负责执行评估、拍卖等工作,确实存在收取部分拍卖佣金的不规范做法,此款项统一进入法院账户,按照财务制度规定上交财政。2006年6月经院党组研究决定,纠正此前这一不规范做法,停止收取任何拍卖佣金。同时,我院还出台了对外委托拍卖管理的有关规定,将涉及对外评估拍卖工作全部移交本院司法鉴定处负责,实现了执行实施与执行拍卖彻底分离,拍卖佣金由拍卖机构按规定向当事人直接收取。”

  台州中院在来函中说,本报报道刊登后,台州中院党组十分重视,“立即成立由院领导任组长、审判监督庭和纪检监察等部门负责人参加的调查组,分别对涉案执行实施、评估拍卖以及涉及财务账目进行核查,全面调查核实涉案的执行程序、实体处理、办案作风等问题”。

  来函中说,对执行过程中或拍卖程序上有差错的,将依法及时纠正;发现有关人员涉及违法违纪违规的,严格依照相关规定予以查处。有关情况,中院将在核实后通报本报,以澄清事实,还原真相。(记者董碧水)

  相关报道:法院判案与拍卖行四六分成 受害人斥包公都已死掉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