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潍坊:干部提拔前,先到信访部门锻炼三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山东潍坊:干部提拔前,先到信访部门锻炼三月
2009年10月25日 08: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5日电 山东省潍坊市着力构建干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推出多项创新举措,包括规定县、科级干部提拔之前,先到信访部门挂职锻炼3个月,并定期展评接访日记;特别委托中介机构参与征求群众意见等,收到了良好效果。

  今天的人民日报在头版头条刊登消息《潍坊构建干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介绍该市干部在一线工作,问题在一线解决,成绩在一线创造,人才在一线发现的情况。

  文章说,在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山东省潍坊市着力构建联系群众服务群众机制、工作落实推进机制和改革创新等长效机制,转变干部作风,提升工作能力,收到良好效果。

  文章表示,按照“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的总要求,潍坊市积极引导干部在学习中发现问题、从进步中查找不足。“少数干部作风不正的问题仍然突出,有的消极应付,不注重学习;有的因循守旧,缺乏创新;有的作风官僚,办事效率低,甚至吃拿卡要。”潍坊市委相关负责人说,“针对这些问题,我们注重把干部推向实践一线锻炼,培养干部优良作风。”

  文章说,潍坊市通过建立联系群众、服务群众机制,培养干部解决问题、化解矛盾的能力。市、县两级领导干部在为期两个月的“大接访”、“大走访”活动中,集中走访1100多家信访户和部分干群关系不和谐的村,主动排查解决各类问题1700多个,180多个老信访难题由领导干部“包案”。

  该市还规定,县、科级干部提拔之前,先到信访部门挂职锻炼3个月,并定期展评接访日记。坊子区征求群众意见做到无缝隙、全覆盖,除采用问卷、座谈、走访、电话随访等多种形式外,还委托两家中介机构参与征求意见。

  潍坊市健全工作落实推进机制,培养干部真抓实干、求真务实的能力。市委、市政府推行“一线工作法”,要求领导在一线指挥,干部在一线工作,问题在一线解决,经验在一线总结,成绩在一线创造,人才在一线发现。迄今,潍坊市共有1460名科级以上干部,联系重点项目和企业1736个,现场解决实际问题3300多个。

  为培养过硬的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潍坊市大力开展干部教育培训。许多干部经过培训逐步成长为各自领域的专家型领导。

  文章说,潍坊市通过健全改革创新机制,培养干部促进协调发展的能力。本着先行试点、重点突破的原则,潍坊确定在乡镇改革、文化体制改革、党政管理体制改革等5个重点领域寻求突破。目前,全市有1400多名科级以上干部在具体研究改革方案,全市上下形成向改革创新要资源、要空间、要动力、要发展的浓厚氛围。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