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意大利大使:西藏的进步与发展不容置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驻意大利大使:西藏的进步与发展不容置疑
2009年10月25日 09: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孙玉玺大使(左)向华文媒体记者介绍论坛情况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25日电 据意大利《欧联时报》报道,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中国驻意大利大使馆和意中基金会联合举办的第二届中国西藏发展论坛23日在意大利首都罗马闭幕。论坛期间,中国驻意大利大使孙玉玺接受了当地华文媒体采访,称论坛在意大利社会引起了强烈的反应,获得了极大成功,为西方人创造了了解中国、正确认识西藏的契机。

  孙玉玺大使表示,本次论坛有来自中国、意大利、奥地利、美国、印度、澳大利亚、西班牙、比利时等国的政府官员、专家学者、企业代表以及中外媒体界人士共400余人出席,与会各界中外人士分别就中国西藏自治区的经济、文化、教育、医卫、环保等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从不同的角度阐述了对西藏的看法和认识,为西方世界传递了翔实可靠的正确信息。

  孙大使说,在与意大利朋友的交往中,意民众对西藏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西藏传统文化和宗教十分关注,每当谈到西藏,有些人经常会提出一些怪异、让人意想不到的话题。从他们提出的问题,可以看出他们对西藏的了解完全处于一种朦胧状态,个别人意识中还或多或少夹杂着一些别有用心的人的蛊惑。论坛的成功举行,通过在西藏生活的人们的亲身经历,通过大量的数据,特别是通过参加论坛曾到过西藏的西方人士发表的对西藏的意见,让很多西方人取消了对西藏认识的偏见。

  孙大使强调,西藏的进步与发展不容置疑,第二届 “中国西藏发展论坛”通过学术研讨、画展等形式客观介绍西藏半个多世纪以来翻天覆地的变化和社会进步,增进了意大利人民对这片被译为“世界屋脊”的神奇土地的了解。论坛成功地向世界介绍了西藏现状、以及未来发展合作机遇,将为西方人正确判断西藏问题起到积极的作用。

  孙玉玺大使最后表示,中意合作举行西藏问题国际性论坛,不同国家、不同种族共同展开多边对话,对西藏现状和未来进行富有建设性的探讨,这种探讨有益于增进西方民众对西藏的了解。对推动西藏的开放发展、促进多边合作,造福西藏各族人民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西藏是一个开放的地区,中国政府欢迎西方各界人士到西藏观光考察,去亲身感受西藏的发展和变化。(博源)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