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将以灾后重建为重点 推进与台湾交流合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四川将以灾后重建为重点 推进与台湾交流合作
2009年10月25日 11: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十月二十五日电(记者杨杰 霍潺)中共四川省委副书记李崇禧二十五日上午在二00九年度两岸关系研讨会上致辞时表示,四川将以加强经贸、教育、文化和灾后重建为重点,进一步拓展川台交流合作的领域和深度;扩大川台交流合作的规模和层次,并搭建更多更好的交流合作平台。

  两岸关系研讨会由海峡两岸关系研究中心与台湾中华经济研究院共同主办,以“促进两岸产业与经济交流合作”为主题,议题包括两岸经济合作历程与机遇、两岸经济共同发展愿景探讨,以及构建两岸经济合作机制。

  李崇禧指出,四川与台湾地区交流合作源远流长,其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广阔,大有可为。他说,四川具有良好的台资基础,具有承接岛内和大陆沿海台资转移的综合优势,具有国家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和加快灾后恢复重建的独特政策机遇。特别是四川正大力推进西部综合交通枢纽建设,未来三到五年交通状况将有根本性变化,区位优势更加明显。

  目前,四川有台资企业一千四百余家,总投资达三十九亿美元。台商已成为四川经济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川台两地文化交流和人员往来频密,手足亲情浓厚。特别是汶川大地震和台湾“莫拉克”风灾后,川台之间互赠资金物资,支持对方抗灾自救和恢复重建。

  李崇禧诚挚希望川台两地携手共进,互利双赢,不断深入交流合作,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做出新贡献。(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