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护航编队召集被护商船代表交流座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海军护航编队召集被护商船代表交流座谈
2009年10月27日 02:28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当地时间10月24日上午,正在执行第126批护航任务的中国海军护航编队在“舟山”舰上召开了军地共商护航安全座谈会。编队指挥所成员和部分被护商船代表在会上交流探讨了做好护航工作和反海盗的措施、体会和做法。“天盛15”、“振华24”、“安宁”号3艘商船船长分别作了发言。其中“天盛15”号为中国海军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以来护送的第1000艘商船。

  据编队指挥所介绍,9月份以来,印度洋季风趋于减弱,海盗活动日趋活跃。随着各国海军护航和反海盗行动的持续进行,海盗活动呈现出更加分散、随机性更强的态势。亚丁湾及周边海域仍是海盗活动最频繁的地区,10月份以来,已发生近20起袭击事件,由于亚丁湾海域各国海军护航兵力组织相对严密,故未发生海盗劫持得手事件。但本月内印度洋塞舌尔群岛附近海域发生了7起海盗袭击商船事件,4艘商船被劫持,特别是继10月19日中国商船“德新海”轮被劫持后,22日,又有巴拿马籍商船“哈利克”号和一艘意大利商船在这一海域遭到海盗袭击,其中“哈利克”号商船被海盗劫持。针对近期严峻的海盗活动威胁,中国海军护航编队加强了直升机巡逻、观察瞭望警戒和小艇巡逻的力度,努力确保被护商船安全。同时,护航编队向通过亚丁湾、索马里海域和印度洋的商船提出四点建议:合理安排船期和航线,尽量避开海盗活动高发区域,在可能情况下尽量接受中国海军护航编队护航;加强反海盗预案制定力度并经常进行反海盗演练,提高船员防卫意识与能力;完善反海盗设施与器材配备,定期检试高压水枪等反海盗设备;在航经危险海域时提高警戒意识,密切对海上情况进行监视,一旦发现可疑目标向船只靠近,要立即向有关海事组织和附近的海军护航舰艇发出求救信号。

  座谈会上,被护商船代表介绍了各自的船东公司和本商船反海盗的做法与体会,并对中国海军护航编队为商船安全所作出的巨大努力深表敬意与感谢。曾多次接受护航的“振华24”号船长李善武说:“护航官兵昼夜不停地巡航在护航线上,为我们的安全尽到了最大的努力。‘德新海’轮被劫持时,远距护航编队A汇合点1000多海里,尽管护航编队难以及时营救,但护航官兵作了充分的施救准备,作为商船我们也要提高警惕加强自身防卫,与护航官兵一起共同把护航安全工作做好。”

  中国海军护航编队指挥员王志国少将在座谈中说:“中国海军护航编队对目前严峻的海上安全形势高度关注,特别是对我‘德新海”号商船被劫持事件非常关心,中国海军护航编队将与被护商船一起加强沟通协作,共同做好护航安全工作。”(记者郭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