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浦东新区区长姜樑:政府一定要保证诚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上海浦东新区区长姜樑:政府一定要保证诚实
2009年10月27日 11:31 来源:解放日报   【字体:↑大 ↓小

  (上海市)浦东新区政府昨天(26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在通报关于“10·14”事件的调查报告和区政府关于事件的处理意见之后,浦东新区区长姜主动回答记者提问,他表示,对于黑车经营现象要坚决整治,但坚决禁止用不合法的手段进行打击。

  当被问及联合调查组如何构成、如何确保公正性等问题时,姜表示,成立联合调查组为的是有社会公信力,对政府调查起到监督作用。

  当被问及最后会如何处理时,姜说,针对“10·14”事件,首先要还原事实真相,这是核心问题,事实表明原南汇交通行政执法大队取证是不正当的。而10月20日浦东新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发布的调查结果与事实不符,对此,区政府应该承认错误,应该启动问责,接受追究。姜说:“政府不能保证不做错事,但一定要保证诚实。”

  同时,他还强调,对于黑车,要坚决整治,但要坚决禁止用不合法的手段进行整治。“10·14”事件究竟是个案还是普遍现象?姜表示,如果是制度性的缺陷、系统性的错误,就不是个案。系统性缺陷需要系统的办法来加以解决,不能把所有问题都归在基层执法人员身上。(记者 杨群)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