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严查“闲置土地” 违规用地问责行政负责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郑州严查“闲置土地” 违规用地问责行政负责人
2009年10月27日 13:58 来源:河南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郑州市政府日前发布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土地管理,确保建设用地尽量不占或少占耕地,确实无法避让耕地和基本农田的,在规划修编中按照面积不减少、质量不降低的原则进行局部调整。

  据悉,今后新增的用地年度计划由全市统一管理,统一调配。用地计划将优先安排保障性住房、危旧房改造、基础设施、公共设施和公益事业等民生工程。

  通知要求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郑州市将建立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区以及备选库。此外,该市将大规模开展土地综合整治行动,统筹安排土地整理、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区、中低产田改造、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村庄改造及农村住房建设等各类涉农工程项目。

  据了解,在土地利用计划指标普遍紧张的状况下,却始终存在着建设用地批而未征和征而未供现象,甚至还有一些开发商进行“囤地”。为解决人为造成的“地荒”,郑州市将全面清理批而未征和征而未供土地,对于违法违规用地的案件,将对行政负责人实施问责。(记者何 可)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