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新县城建设已基本全面开工 首期投资逾75亿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川新县城建设已基本全面开工 首期投资逾75亿 
2009年10月27日 21: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自今年初启动以来,震后唯一异地重建的北川羌族自治县新县城建设已顺利完成首期征地拆迁、规划设计,目前项目建设进展迅速,已基本实现全面开工。图为首批40万平米的受灾民众安居房建设现场。 中新社发 王官伦 摄

  中新社绵阳十月二十七日电 (记者 肖青)记者今日从此间举行的“北川新县城规划建设推进协调会”上获悉,自今年初新县城建设启动以来,已顺利完成首期征地拆迁、规划设计,目前项目建设进展迅速,已基本实现全面开工。

  据中共北川羌族自治县县委书记陈兴春介绍,新县城永昌镇要达到恢复功能、完善设施的目标,需要启动的项目共二百四十五个,估算投资一百六十七点五亿元。首期启动项目共七十二个,估算总投资七十五点二四亿元。

  据介绍,新县城征地拆迁范围约七平方公里,涉及拆迁企业三户,农户二千四百余户、六千六百余人,在民众支持下,仅用两个月就基本完成。目前,山东省十七个援建市和中国侨联北川中学指挥部全部进场。中国侨联捐建的北川中学于今年五月十二日正式开工建设,预计在明年“五·一二”前主体工程全面完工,明年九月正式开学上课。山东八个援建市承担的市政道路建设已完成百分之五十的工程量;四十万平方米的受灾群众安居房项目,主体工程已完成百分之五十,预计在明年“五·一二”前交付使用;新县城一百一十KV变电站数字化和电力网络智能化项目已进入可行性研究和初步设计;新县城电缆供电、燃气管网和弱电管线工程正在进行土建施工;主干道齐鲁大道、新川路及市政管网、“三水”工程已完成总工程量的百分之六十五;北川—山东产业园通过招商引资和山东省援助,目前已有二十七户企业入驻;现代(北川-山东)农业科技示范园已全面启动建设。

  北川羌族自治县在去年“五·一二”特大地震中损失惨重,县城曲山一瞬倾城,北川因此成为震后唯一异地重建的县城。根据北川新县城灾后恢复重建总体规划,新县城未来的定位为:全县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川西旅游服务基地,绵阳西部产业基地和现代化的羌族文化城,预计将用三年时间恢复重建。(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