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天员集体回“娘家” 感受空军建设成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航天员集体回“娘家” 感受空军建设成就
2009年10月29日 02: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十月二十八日电 (王东明 马玉平)截至目前,中国所有航天员均出自空军现役飞行员。在中国空军成立六十周年之际,中国首批航天员和第二批航天员复选对象代表,二十八日集体回到“娘家”,感受空军建设成就。

  在北京北部,坐落着全国唯一、亚洲最大的航空专业博物馆——中国航空博物馆。收藏在这里的一万五千件文物,见证着空军六十年来的发展历程。

  在新落成的空军英雄纪念墙前,首批航天员和第二批航天员复选对象代表献上花篮。纪念墙两侧,镌刻着空军自成立以来在作战、训练中牺牲的一千五百五十一名飞行人员烈士、被授予荣誉称号的二百五十九名英模的姓名。

  航天员刘伯明说,我一眼就看到了我在空军航空兵师里,牺牲战友的名字。

  走上与空军英雄纪念墙相对的英雄大道,十一组英雄群体和英模人物雕塑,引起了首批航天员和第二批航天员复选对象代表的兴趣。在“空天使命”雕塑前,航天员费俊龙对“制胜空天”、“空天战”几个关键词沉思良久。

  一九九八年,从空军现役飞行员中层层选拔出来的首批航天员,来到北京航天城。在新建设的综合展厅里,看到当年选拔时的资料照片,航天员杨利伟说,空军培养了我们,使我们成长为合格的战斗员,这是我们的“根”。

  空警-2000、空警-200、歼-10A……在京郊某机场,空军参加国庆六十周年阅兵的装备一字排开。“我们那时飞过的许多飞机都到了博物馆,我为自己曾是空军的一员而自豪。”杨利伟说,“这也鞭策着我们要更努力为中国的载人航天事业做出新的贡献。”

  分别时,空军将一幅绘制着祖国大好河山的水墨画赠送给航天员。在航天员回赠的签名册上,写着八个大字:空天亮剑,共铸辉煌。(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