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方指重庆涉黑富豪黎强惯借群体性事件牟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检方指重庆涉黑富豪黎强惯借群体性事件牟利
2009年10月29日 03: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0月26日,重庆,下午五时许,经过一天庭审,黎强被押入警车带离法院。当日,黎强等人涉黑案在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鉴于该案案情复杂,庭审时间预计将持续五天。 中新社发 潘钰琳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重庆十月二十八日电 (杜远)二十八日,原重庆市人大代表、亿万富豪黎强涉黑案的庭审进入第三天。检察机关在庭审中举证指控,黎强多次通过操纵群体性事件向政府“逼宫”,进而从中牟利。

  据检方指控,二000年十月,为使其旗下的渝强公司未经审批擅自开通的一条公路客运路线合法化,案首黎强等人召集其公司车主前往重庆市政府集体上访。据被告人供述,黎强要求每个车主出三个人,共召集了约四十人前往市政府“上访”。

  其间,包括多名本案被告在内的上访人群拉出横幅,高呼口号,甚至以继续制造暴力事件乃至自杀相要挟。后经当地有关部门协调,渝强公司最终获得上述客运线路十一辆营运车辆的指标。在公诉机关的起诉书中,黎强几年间策划组织的类似事件就有五起,且每次均有所斩获。

  据多名证人和被告供述,黎强在操纵群体性事件时,总是担当幕后总指挥的角色。同时,黎强公司的多名骨干成员往往隐藏真实身份,混杂在上访人群中,鼓动上访人群。黎强则一再告诉公司车主等人:“一定要把事情闹大,闹大了区政府管不了,市政府一定会出面解决的”。

  同时,据检方诉称,通过贿赂拉拢等手段,重庆市级信访部门的一名官员也成了黎强的“内线”。该名官员通过协调关系等手段帮助黎强获取营运指标等利益。如此,黎强逐渐形成了一套屡试不爽的套路:先投入车辆进行非法营运,然后用砸车、堵路等暴力手段,排挤、打压营运线路上的其他客运公司,继而通过操纵集体上访、制造群体事件向政府部门施压,从而获取营运指标等利益。(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