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至贵阳客机空中起火 上百乘客一场虚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南昌至贵阳客机空中起火 上百乘客一场虚惊
2009年10月29日 04:53 来源:武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贵阳晚报报道 一架由南昌飞往贵阳的客机在长沙的万米高空飞行时,突然一缕青烟从挡风玻璃前飘过,带着火焰的飞机最终决定直飞贵阳,以得到最安全的保障,而上百名乘客也在小鼾中经历了半小时惊魂之旅。

  昨日9点40分,一架载有上百名旅客的飞机从南昌准时起飞,就在还未飞出长沙空域时,驾驶员舱的工作人员突然发现有烟雾飘过前挡风玻璃。一阵心惊之后,机组人员立刻展开检查,发现前左风挡右下角起烟冒火,机组人员只得利用灭火器来控制火势。

  与此同时,机长与民航贵州空管分局取得了联系,并在专家指导下展开抢救措施。10点33分左右,进入贵州上空的飞机为控制火势,从9300米下降到3600米,并准备就近迫降在铜仁机场。但当飞机飞行高度降至3600米以后,却遇到另一困难:机组人员和贵阳空管中心的通话受到干扰,只得通过其他飞机空中传话,为遥控指挥带来不便。

  由于航班起火随时都有坠毁的可能,民航贵州空管分局工作人员高度紧张地在雷达上关注着这个闪烁移动的小亮点和相关信号。虽然火势得到了控制,但一路带着烟雾飞行的客机仍然死死地揪着所有工作人员的心。经过反复讨论,为得到更多安全保障措施,飞机放弃铜仁机场直飞贵阳。

  11点,飞机飞入贵阳机场上空,正准备在贵阳降落的3趟航班和1趟准备起飞的航班也紧急为起火飞机腾空跑道;正准备降落的铜仁至贵阳2604航班接到通知后立即空中避让;11点06分,带着烟雾的客机安全降落贵阳机场。

  经初步了解,该客机起火原因是内舱风挡设备线路短路起火而引起的。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