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辉:中俄成睦邻友好合作典范和大国关系楷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李辉:中俄成睦邻友好合作典范和大国关系楷模
2009年10月29日 08: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十月二十八日,新中国成立、中俄建交、俄中友协成立六十周年庆祝大会在莫斯科国际关系学院举行。中国驻俄大使李辉在致辞中高度评价中俄两国悠久的传统友谊并表示,建交六十年来,中俄关系走过了不平凡的道路,经受住了风雨考验。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建立开辟了两国关系的新篇章。中俄关系正处于历史最好发展时期,并站在新的起点上。 中新社发 田冰 摄


 

    俄中友协主席季塔连科院士向中国对外友好协会会长兼中俄友协会长、开国元帅陈毅之子陈昊苏颁发纪念奖证。 中新社发 田冰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莫斯科十月二十八日电 (记者 田冰)十月二十八日,俄中友协、中俄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俄方委员会、俄罗斯科学院远东所、俄国立社会大学、俄外交部国际关系学院联合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中俄建交和中俄友协成立六十周年庆祝大会。

  李辉大使在致辞中表示,目前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正处于前所未有的高水平,已成为国家间睦邻友好合作的典范和大国关系的楷模,对世界和平与发展产生着广泛、深刻的影响。中俄双方应继续增强政治互信,深化务实合作,全面夯实两国关系的政治基础、经济基础和社会基础,推动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中国对外友好协会会长兼中俄友协会长陈昊苏在致辞中表示,两国友协长期以来为增进中俄人民之间的相互理解与友谊做了大量工作,并保持着亲密合作。今后两国友协应当继续开展全面合作与交流,为增进中俄人民友谊和推动两国关系发展继续奋斗。

  俄中友协主席季塔连科在主旨发言中回顾了俄中关系的发展历程。他表示,作为世界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中国同各国和平相处、合作共赢,积极推动建设和谐世界。俄中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深入发展离不开坚实的社会基础,俄中友协愿同中俄友协继续密切协作,为进一步巩固两国世代友好贡献力量。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