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某预备役高炮旅进行实战性演练防护三峡大坝——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湖北某预备役高炮旅进行实战性演练防护三峡大坝
2009年10月29日 09:30 来源:解放军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0月26日晚,伴随着“轰轰”炮火,湖北某预备役高炮旅官兵由江汉平原向秦巴山脉挺进,一路不断遭遇“敌”情。这是该旅按照新大纲要求,组织部队进行实战性演练的场景。

  这个预备役旅主要担负三峡大坝防空作战等任务。年初,旅机关组织快速动员考核时,二营六连出色完成了任务。但几个月后,该连官兵在某陌生地域参加训练考核时却“砸了锅”。两次考核结果为何差距这么大?原来,六连一直在营部附近开展训练,官兵熟悉地形,训练形成了套路;而一旦离开驻地演练场,官兵运用战术的能力便明显下降。

  找到症结后,该旅确立了“演练场上打基础,陌生地域练合成”的训练思路。他们结合专业特点,有针对性地在训练中注入实战因素,并成建制开展实兵实装演练。10月下旬,该旅以三峡大坝防护作战为背景,把部队拉到环境险恶、地形复杂的陌生地域,锤炼战场临机行动能力。官兵们接连参加了复杂电磁环境下反空袭、反干扰、机动转移、信息防护等课目演练,实战意识明显增强。(张祖国 徐应东)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