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加强水路内贸集装箱运输安全管理工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交通运输部加强水路内贸集装箱运输安全管理工作
2009年10月29日 09: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9日电 来自全国水路内贸集装箱集中治理工作座谈会上的消息称,在该项治理工作进展顺利并取得较好成效的基础上,交通运输部将在全国推动此项工作常态化开展,并建立长效机制,以加强水路内贸集装箱运输安全管理。

  据了解,经过一年多的治理,全国水路内贸集装箱运输行业已基本形成治超的声势和环境,各港口码头基本上已配备了码头闸口称重系统,设置了超载箱减载区域,安装了称重数据传输软件,公布了超载箱的认定标准、卸载办法和收费标准,进行了业务人员培训,建立了督促检查、信息查询制度,并对发现的超重箱实施了减载作业或阻止超载箱进入港区等措施。在这些港口码头中,既有内贸箱吞吐量过百万标箱的大型企业,也有不足1万标箱的中小企业。

  检查表明,全国水路内贸集装箱超载治理已取得一定成效,为后续推动此项工作进一步发展奠定了较好的基础。

  为推动此项治理工作建立长效机制,与会各省、市港航管理部门代表根据交通运输部水运局提交的《水路内贸集装箱超载管理规定(讨论稿)》,就相关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庄则平 林圳勇)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