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雨降温大风明起来袭 周末京城可能直接入冬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小雨降温大风明起来袭 周末京城可能直接入冬
2009年10月29日 11:46 来源:北京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周五起,小雨、降温、大风将陆续侵袭京城。市气象台昨天报告,两次较强冷空气将于周五和周日造访京城,预计本市日平均气温将有两次迅猛下跌过程,其中周五的日平均气温为9.9℃,比周四下降5℃左右;周日的日平均气温再次下降至6.5℃。气象部门表示,从目前的气象资料判断,这两次冷空气极有可能直接将京城拉入冬季。

  最近10天,京城气温持续偏高,气温比常年同期高3℃左右。已经是深秋时节,京城却没有明显的凉意,最低气温在10℃以上,穿裙子的女孩和穿衬衫的市民不在少数。市气象台台长郭虎介绍,深秋时节气温变化起伏大,但下降的趋势没有变化,也非常容易出现转折性天气,往往一两场冷空气就能把北京拉入冬季。

  “这次冷空气一来,北京前段时间气温偏高的情况将一去不回了,”郭虎说,预计未来几天的天气,主角儿将不断变化,雾霾、小雨、阵雨、大风陆续登场。今天,本市雾霾天气比较重;周五冷空气到来,雾霾天气褪去,夜间小雨天气登场;周六白天小雨刚刚变为阵雨,夜间4、5级偏北风就来了;周日北风稍息后,更猛烈的北风再次来临,最大瞬间风力可能超过7级。根据气象学定义,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低于10℃就意味着冬天的来临,天气形势的发展可能使京城在这个周末进入冬天。从目前的天气情况判断,此次降温还把本市最低气温拉到1℃,离冰点只有一步之遥。

  针对即将到来的冷空气,市气象台提醒市民注意三点:一是雾霾天气能见度低,小雨天气道路较滑,广大司机要注意行车安全;近期气温起伏大,日平均气温可能下降8℃以上,老人、儿童、心血管病患者要特别小心;气温骤然下降,人体的体温调节功能对这种突如其来的寒冷刺激难以适应,市民要及时添衣保暖,避免受凉,不给感冒病毒入侵造成可乘之机。(记者张军)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