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黑恶性质团伙涉嫌犯罪58种 具备五大特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重庆黑恶性质团伙涉嫌犯罪58种 具备五大特点
2009年10月29日 11: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重庆10月29日电(记者 郭虹)重庆官方举行打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新闻通报会,中共重庆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重庆打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光磊透露:据公安机关调查,目前黑恶性质团伙涉嫌的犯罪达58种,具备五大特点。

  刘光磊说,当前,刑事犯罪高发的治安状况还没有根本改变,滋生黑恶势力的土壤和环境依然存在,黑恶势力犯罪活动仍然处于一个比较活跃的时期,并呈现出一些新动向。一是犯罪手段残忍,作恶多端,罪行累累,据公安机关调查,目前黑恶性质团伙涉嫌的犯罪达58种;二是欺压百姓,影响恶劣,民愤极大。三是不断向经济领域渗透,欺行霸市,以黑养商、以黑护商,大肆进行逃税漏税、洗钱等各种违法犯罪活动,严重破坏经济秩序。四是漂白身份,寻求政治庇护。五是个别干部胆大妄为,贪财枉法,充当“保护伞”。  

  刘光磊称, 黑恶不除、民愤难平,重庆难安。今年6月以来,按照中央政法委的要求,市委、市政府审时度势,果断决策,部署开展了新一轮打黑除恶专项斗争。重庆警方先后共成立了245个专案组,集中7000余名精干警力侦破了一大批涉黑涉恶案件。目前,该市打黑除恶专项斗争正处于关键阶段,重庆正在探索建立预防和打击黑恶犯罪的长效机制,切实加强源头预防、综合治理,始终坚持“露头就打”,及时发现、及时打击涉黑涉恶犯罪和黑恶势力“保护伞”,使打黑除恶的工作形成常态。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