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命老区传承红色情结 盐阜青年入伍效楷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革命老区传承红色情结 盐阜青年入伍效楷模
2009年10月29日 12: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盐城十月二十九日电 题:革命老区传承红色情结 盐阜青年入伍效楷模

  作者:于从文 丁建军

  革命老区江苏盐城的青年积极响应今冬征兵,很多青年怀着对盐城籍优秀军人崇敬的心理应征入伍,红色情结正一代代的传承下去。

  作为革命老区,盐城在战争年代出现了许多革命英雄,他们是盐阜人民的光荣与骄傲,对于军人的热爱与崇敬深深的扎根在当地群众的心中。在和平年代,盐城又出现了蔡一清、吴加坚、夏彪、贾向兵、孙利舒等多位优秀战士,他们已成为盐阜青年新一代的楷模。

  在享有“军中英模”美誉的北海舰队某潜艇支队三一五艇原艇长蔡一清的家乡盐城市阜宁县吴滩镇,自征兵工作开始起,该镇在北京、深圳、上海等外省市打工的一百七十六名适龄青年或来电来函,或风尘仆仆返乡报名参军,适时参加镇里初验和县里体检。该镇大专文化适龄青年董立平是深圳一家外资企业的文秘人员,月薪五千多元,他赶回报名应征后,对亲友说,学习英雄蔡哥哥,保家卫国圆上国防绿,这一生一世不能错过这个机会。

  今年国庆大阅兵的方阵中,盐城籍战士吴加坚、夏彪、贾向兵、孙利舒等五十名战士为家乡赢得了荣誉,他们的事迹在盐城青年广泛流传。盐城市盐都区组织适龄青年开展向国庆阅兵某型反坦克导弹方队受阅成员、盐都籍骄子吴加坚排长学习,引起了适龄青年报名应征的热潮。

  今年的征兵工作得到了盐城市民的大力支持,不断出现父母送子女、哥姐送弟弟、女友送男友的动人情景。盐城经济开发区新墩社区个体运输老板吴金如在十月二十三日将他刚刚大专毕业的小儿子送到盐城经济开发区征兵办公室。早在二○○六年,他就动员其高中毕业的大儿子放弃读大学而参军入伍。近年来,吴金如每到征兵时都协助社区搞好征兵宣传,向适龄青年宣传当兵报国的重要性。用他的话说:“现在的小年青必须先到部队走一下,部队的生活将会影响他们的一生,对他们的成人、成才都具有很好的促进作用。”(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