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江山10.28事故伤员情况稳定 善后工作开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浙江江山10.28事故伤员情况稳定 善后工作开展
2009年10月29日 12: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衢州10月29日电(记者 童静宜 见习记者 赵晔娇)记者今天从浙江衢州江山市10.28事故新闻通报会上获悉,在该市四都镇五家岭道塘自然村村道上,发生殡仪车坠入百米深山的重大事故,车上共有28人。截止上午9点30分,死亡人数上升为11人,17名伤员中除1名伤势较重正在抢救外,其他人员均已得到有效治疗,病情基本稳定。江山市政府已承诺:不惜一切代价,用最好的药物、最好的设备和最好的医生,千方百计抢救伤员并及时妥善处理善后事宜。

  据江山市常务副市长王水亮介绍,10月28日下午2:30左右,江山市大众公交有限公司的东风牌中巴车(浙HD0916),运载该市四都镇五家岭道塘自然村病故村民应朝有的送葬人员28人(其中一人为该车司机),从殡仪馆返回,当车辆行至大湖山顶一陡坡时因下滑翻落深山下,造成重大交通事故。该辆中巴车核定载客19人,超载9人。

  此外,28名人员中男18人,女10人,儿童3名;江山本地16人,常山县青石镇12人。死亡的11人中,男6人,女5人;江山本地人7人,常山县青石镇4人,17人受伤(其中1人重伤)。

  王水亮表示,事故发生后,江山市卫生部门已迅速抽调精干医护人员成立专门的医疗救治小组,衢州市人民医院派出5名专家来江山参与会诊救治,千方百计调集医疗设备、药品、不惜一切代价全力抢救伤员,对所有伤员实行24小时专人监护,并对重症伤员,及时组织专家会诊,精心开展手术救治。“下一步江山市政府将继续做好死伤家属的安抚工作,一方面进驻到死伤者家中,深入慰问安抚,另一方面到抢救医院、接待旅馆做好接待服务工作。”

  昨晚10点,江山市已紧急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除了继续做好伤员救治工作之外,也将加快事故调查取证、处理赔付工作;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在该市范围内开展拉网式的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全面查找重点领域和重点部位的薄弱环节,特别要加强交通安全管理和检查。

  事故发生后,浙江省委书记赵洪祝已作出批示:要抓紧抢救受伤人员,做好对死者家属的安抚工作,并迅速查明事故原因,举一反三,确保交通安全。

  本网记者将继续关注。(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