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郑和”号训练舰首访韩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郑和”号训练舰首访韩国
2009年10月29日 15:58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郑和”号训练舰29日抵达韩国镇海,开始对韩国进行为期4天的友好访问。这是“郑和”号训练舰首次访问韩国。

  访问期间,出访指挥员刘毅少将将拜会韩国海军高层领导人。中、韩两国海军将互派2名学员进行为期两天的驻训,韩国海军军官学校的2名学员将在“郑和”舰上与中国学员一起交流学习。

  与此同时,随“郑和”号训练舰执行出访任务的海军工程大学、海军航空工程学院、海军大连舰艇学院、海军士官学校等4所院校的230名学员,还将与韩国海军军官学校进行广泛深入的专业交流,并进行帆船、划艇、篮球、足球、拔河等丰富多彩的文体比赛活动。

  “郑和”号训练舰26日从大连起航前往韩国访问。在3天的海上航程中,中国海军学员和日本海上自卫队干部候补学校的学员进行了天文、地文航海,船艺、舰艇共同课目的训练。靠港期间,“郑和”号训练舰将对公众开放,韩国民众和当地华人华侨将登舰参观。

  镇海市位于韩国东南部庆尚南道海滨,东与釜山市相望,在韩国享有“樱花都市”的美誉。镇海海军基地是韩国海军最主要的战略基地,规模大、设施全,常驻各类舰艇50余艘,可驻泊包括航母、潜艇在内的各型舰艇100余艘,是韩国海军和美国海军第7舰队的主要活动基地。(吴登峰 吴超)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