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组部: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不能简单以票取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组部: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不能简单以票取人
2009年10月29日 16: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9日电 中央组织部负责人日前就印发和实施《关于建立促进科学发展的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评价机制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指出,《意见》明确强化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评价要增强透明度,既尊重民意,又不简单以票取人。

  广大群众对扩大考核民主十分关注,《意见》对此采取了哪些措施要求?

  对此,中央组织部负责人介绍,《意见》明确强化党内外群众的参与和监督,把上级评价、相关职能部门评价、本单位评价、基层群众以及社会评价结合起来,避免以偏概全。

  同时,《意见》要求,要以扩大知情权为重点,进一步公开考核内容、考核程序、考核方法、考核结果,增强考核工作透明度。要探索实绩“公开、公示、公议”等做法,深入了解领导干部在群众中的公认度,加大群众满意度在考核评价中的分量。

  《意见》强调,坚持民主与集中相结合,加强集体研究和综合分析,既尊重民意,又不简单以票取人。

相关解读中组部:注重在应对重大事件时跟踪考核领导干部

          中组部:群众意见较大、不能胜任的领导应及时组织调整

          中组部:民意调查主要了解领导班子公众形象

新闻背景中组部就干部考核机制意见及三个办法答问(全文)

          中办印发意见 完善领导班子和干部考核评价机制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