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2大内河西江水位低走势 肇庆段设临时监测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第2大内河西江水位低走势 肇庆段设临时监测点
2009年10月29日 17: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肇庆十月二十九日电(记者 黄耀辉)到记者二十九日下午发稿时止,中国国内第二大内河西江水位降至零点二七米,西江肇庆段已设立临时监测点以确保船舶通航安全。

  高要水文站今日水情显示,目前西江水位已降至零点二七米。水文站称,现阶段受潮水影响,西江水位涨退时变,但总体呈下降趋势,低水位将延至明年二月左右枯水期。

  记者在西江肇庆段江面看到,来往船舶并没有受到西江水位持续下降的影响,从肇庆渡轮到南岸高要的渡轮仍照常营运。据肇庆海事局介绍,目前每天仍有四百艘左右的船舶在西江肇庆段穿梭。

  肇庆海事局指挥中心向记者介绍,枯水期已导致西江水位持续下降,为杜绝船舶搁浅事故发生,该局特别设立了实时水情临时监测点,并严禁超过吃水一点八米深的船舶经西江肇庆段进入广西。

  指挥中心称,浅滩水域水情水位信息是海事部门做好枯水期水上安全监管工作的重要依据之一,该局已在西江蟠龙浅滩设立了实时水情测量水尺的临时监测点。

  此外,该局在每天巡航时,分时段记录浅滩水域水位变化情况,掌握浅滩水域实时水情信息,为做好海事监管和保障船舶通航安全。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