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抵达悉尼开始对澳大利亚进行正式访问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李克强抵达悉尼开始对澳大利亚进行正式访问
2009年10月29日 22:59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应澳大利亚联邦政府邀请,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于当地时间29日晚抵达悉尼国际机场,开始对澳大利亚进行正式访问。

  李克强在机场发表了书面讲话。他说,中澳同为亚太地区重要国家,在维护和促进地区和平、稳定与繁荣方面拥有广泛而重要的共同利益。建交37年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澳关系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经贸等各领域合作与交流成果显著,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最近,双边投资贸易互利合作又有了新进展,为推进两国务实合作提供了条件。

  李克强表示,我此次访澳目的是增进互信、深化合作、面向未来、共谋发展。我期待着同澳大利亚领导人就深化中澳关系以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广泛接触各界人士。中方愿与澳大利亚政府和各界朋友一道,继续本着相互尊重、互利共赢的精神推动中澳全面合作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访问期间,李克强副总理将会见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等澳领导人。除悉尼外,李克强副总理还将访问堪培拉和布里斯班,并会见新南威尔士州和昆士兰州等地方政府领导人。在悉尼期间,李克强副总理将面向工商各界发表重要演讲,中澳政府主管部门及有关企业将签署涉及林业、文物保护、教育培训、电信等领域的一系列合作协议,两国领导人将出席签字仪式。

  抵达时,澳大利亚副总理吉拉德、中国驻澳大使章均赛,以及使领馆工作人员、中资机构、华侨华人和留学生代表等到机场迎接。(记者明金维 江亚平)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