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三十名乡镇书记“直升”区直机关副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西三十名乡镇书记“直升”区直机关副处
2009年10月30日 04:09 来源:人民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不让长期扎根基层的人吃亏”

  广西三十名乡镇书记“直升”区直机关副处

  □让用人导向落地  □促农村政策落实

  目前,广西从乡镇党委书记中公开选拔的30名自治区直属机关副处级领导干部已全部到岗,正在北海接受培训。广西宜州市怀远镇原党委书记卢新华此次被选任为自治区纪委信访室副主任,他深有感触地说,这次选拔公开、公平,激发了基层干部的活力,让“想干事、能干事”的基层干部看到了希望。

  为贯彻落实“民主、公开、竞争、择优”的原则,着眼于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和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树立注重从基层和生产一线选拔优秀干部的导向,今年4月,广西启动了面向基层公开选拔领导干部工作,决定从全区优秀乡镇党委书记中公开选拔30名到自治区直属机关担任副处级领导职务。

  据了解,这30名干部是在全区范围内民主推荐的213名优秀乡镇党委书记的基础上,通过综合测试选出排名前90名的人进行复核考察,最后由用人单位的领导班子根据复核考察情况以投票的方式确定任职人选。

  为保证选出的是人才、是公心、是民意,使胜出者服众、落选者服气,广西组织部门采取“阳光操作”的方式,主动接受群众监督,使选人用人工作在阳光下运行,选拔过程做到政策公开、职位公开、条件公开、程序公开、成绩公开、结果公开等“六个公开”。

  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向群说,从基层培养选拔干部,就是不让长期扎根基层的人吃亏、不让埋头苦干的人吃亏、不让想干事能干事的人吃亏,形成“实践长才干,基层出干部”的用人导向,激发基层的创造力,引导广大基层干部扎根基层、建功立业、健康成长。

  此间舆论认为,这次公开选拔乡镇党委书记到区直机关任职,不仅有利于基层干部的健康成长,而且有利于提高自治区有关部门的决策水平,让出台农村的政策更具有针对性和科学性,有利于推动基层各项工作的开展。

  “在镇里工作,如果顺利的话会被调到县里工作,如果再幸运的话可能会到市里工作。但是,能到自治区直属机关来工作,我还真没想到!”曾在崇左市江州区驮卢镇担任了6年党委书记的韦泽杰,今年被公开选拔为自治区党委政策研究室农村处副处长后如是说。

  曾在都安瑶族自治县大兴乡当了8年党委书记的梁仁省,被选拔为自治区政协办公厅秘书处副处长后,兴奋地表示,“有了新的选人用人‘指挥棒’,我们基层干部的工作劲头比以前更足了!”(记者庞革平)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