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3位舍己救人大学生家庭各获奖50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湖北3位舍己救人大学生家庭各获奖50万
2009年10月30日 05:12 来源:武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英雄丰碑设计图露面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讯(记者 胡义华通讯员 康群)昨日,长江大学作出决定,对陈及时、方招、何东旭三位舍己救人大学生家庭给予奖励,每家50万元。

  此前,长江大学党委命名参加抢救2名落水少年的15名大学生,为“ 10·24抢救长江落水少年见义勇为英雄群体”,追授陈及时、方招、何东旭3名同学“见义勇为英雄大学生”荣誉称号,并发出号召向陈及时、方招、何东旭同学为代表的英雄群体和优秀个人学习。

  此外,昨日上午,省文明委隆重举行“10·24”英雄群体“湖北省道德模范特别奖”授奖仪式。省委宣传部等部门领导分别为陈及时、何东旭、方招三位英雄的家庭和英雄群体中的 12位大学生、 3位冬泳队员送上慰问金。

  教育部也授予徐彬程等15名同学“全国见义勇为舍己救人大学生英雄集体”荣誉称号,追授陈及时、何东旭、方招同学“全国舍己救人优秀大学生”荣誉称号。

  社会各界向救人大学生捐款超过119万

  本报讯(记者 胡义华 通讯员 晏亮)长江大学学子舍己救人的英雄事迹,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许多单位及个人纷纷捐款。昨日,长江大学在其官方网站公布:据不完全统计,截至 10月 29日下午 5点,捐款总额达 119.1万元人民币。

  英雄丰碑设计图露面

  本报讯(记者 胡义华 通讯员 李凌云 肖琦 苏菱)为英雄立丰碑,让英雄精神永长存。昨日,记者在荆州见到了雕塑家唐奎手中的方案设计图。

  一面弧形的团旗下,三个俊朗的英雄形象展现在眼前,三朵菊花随着滔滔的江水流向远方……

  “用石材和铜材相结合来雕塑丰碑,这样视觉效果会比较集中,也能更好的突出三位英雄的人物形象。”据中国雕塑专业委员会委员唐奎介绍,丰碑的设计将用石材和铜相结合的材料,以浪花幻化成团旗为主题,重点展现旗帜下面三位英雄的雕塑头像。

  三位英雄头像前,还将雕出三朵菊花漂浮在波浪中的图案。唐奎告诉记者,古人以菊花寄托哀思,而三位英雄又牺牲在秋天,这样的设计不仅对英雄的追思表达出来,还具有特殊的含义。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