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首次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女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东首次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女兵
2009年10月30日 09:09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省征兵办召开2009年冬季征兵工作新闻通气会,笔者就此专访了省征兵办主任、省军区副参谋长黄德高。黄德高介绍说,征集对象主体为各级各类本科、大专、高中(含职高、中专、技校)学校2009年应届毕业生。同等条件下,优先征集学历高的青年入伍,同等学历的,优先征集应届毕业生入伍。

  笔者从省征兵办获悉,各县(市、区)已经开始报名登记,征兵工作将从11月1日起全面启动,12月10日起运新兵,12月31日前新兵运送完毕。

  根据总部要求,今年将女兵征集方式由过去的推荐报名调整为面向社会普遍报名征集,这在全国尚属首次。征集对象为全日制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在校生、高中应届毕业生,征集年龄,在校大学生放宽至不超过22岁、大专毕业放宽至不超过23岁、本科毕业放宽至不超过24岁。征集程序方面,增加了面试考查项目,根据综合得分情况进行排序,确定预定兵对象经公示后,集体研究定兵。

  省委常委、省军区辛荣国司令员专门要求,各级领导要模范带头,不向下打招呼、递条子,各级征接兵工作人员要严格遵规守纪,切实端正征兵风气。为了接受群众监督,各级征兵办都设立了举报信箱和举报电话。省征兵办举报信箱:广州市天河区禺东西路55号,征兵办秘书科收,邮政编码:510501。举报电话:020-87166160、87706022。各地市及县(市、区)征兵办举报信箱及电话也将在各地媒体进行公布。

  ●链接5条橄榄枝伸向大学生

  一是优先选拔使用。同等条件下,高校毕业生士兵在选取士官、考军校、安排到技术岗位等方面优先;有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以上学历、取得相应学位的高校毕业生士兵,表现优秀、符合总政治部有关规定的可以直接选拔为军官。

  二是考学升学优惠。具有高等教育学历的士兵退役后,参加政法院校为基层公检法定向岗位招生时,优先录取;退役后3年内参加硕士研究生考试初试总分加10分,立二等功及以上的,退役后免试入读成人本科或经过一定考核,可入读普通本科。

  三是补偿学费和代偿国家助学贷款。对应征入伍的高校应届毕业生,由中央财政给予相应的学费补偿和国家助学贷款代偿。按学制每学年最高补偿6000元,依此计算,每名本科毕业生可获得最高2.4万元、专科毕业生可获得最高1.8万元的学费补偿。

  四是农村户口大学应届毕业生入伍退役后按城镇退役士兵安置。

  五是征集年龄有所放宽。为征集更多高学历青年入伍,今年国家适当放宽了征集年龄。大专毕业生放宽到不超过23岁、本科毕业生放宽到不超过24岁。 (记者/杨大正通讯员/杨小刚代红兵)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