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第四批护航编队舟山启航赴亚丁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海军第四批护航编队舟山启航赴亚丁湾
2009年10月30日 10: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为“温州”号导弹护卫舰缓缓驶出军港。中新社记者 孙自法 摄
图为“马鞍山”号导弹护卫舰缓缓驶离军港码头。中新社记者 孙自法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舟山10月30日电 (记者 孙自法) 中国海军第四批护航编队三十日上午从浙江舟山东海舰队某军港解缆启航,远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

  第四批护航编队由中国海军东海舰队“马鞍山”号、“温州”号两艘国产新型导弹护卫舰和此前执行第三批护航任务的“千岛湖”号综合补给舰,以及两架舰载直升机和数十名特战队员组成,整个编队共计七百多人。

  中国海军第四批护航编队抵达亚丁湾、索马里海域后,将完成与第三批护航编队的正常接替,进一步展现中国海军的护航行动已进入有序接替、常态化运行的新阶段。

  舟山某军港当天秋阳明媚、海风拂面,码头上军乐阵阵、军歌嘹亮,中国海军第四批护航编队欢送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举行,海军政治委员刘晓江中将致词说,截至目前,中国海军护航编队已顺利完成一百二十七批七百三十五艘中外船舶伴随护航和二百七十六艘中外船舶区域掩护任务,解救遭海盗袭击的中外船舶十六艘,为有效保护航经亚丁湾的船舶安全作出了突出贡献,充分展示出中国负责任大国的风范,展示出解放军威武之师、文明之师、和平之师的形象,展示出中国海军辉煌的建设发展成就和维护国家发展利益的坚强决心。中国海军护航编队指战员在护航行动中所表现出的专业性、有效性和独特灵活的护航方式,在国内外赢得了广泛赞誉。

  刘晓江指出,随着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海况转好,海盗活动十分猖獗,护航行动必将会遇到许多新情况、新问题,面临更加严峻的挑战和考验。他要求全体任务官兵努力践行中国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以更加昂扬向上的战斗精神和更加熟练过硬的军事技术,勇于迎接一切挑战,战胜一切困难,坚决完成本次护航任务。

  北京时间上午十时许,刘晓江向中国海军第四批护航编队指挥员邱延鹏下达启航命令,“马鞍山”号和“温州”号导弹护卫舰随后缓缓驶离码头、驶出军港,朝远海大洋进发。两艘战舰上的护航官兵身着中国新式海军军装,斗志昂扬地分区列队,向祖国和人民庄严敬礼、挥手作别。(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