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言王国"廿八都古镇开门迎客 首张门票赠毛新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方言王国"廿八都古镇开门迎客 首张门票赠毛新宇
2009年10月30日 12: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江山10月30日电(记者 童静宜 实习生 邵燕飞)10月28日至30日,首届中国•江山毛氏文化旅游节在浙江省江山市隆重举行。在节会期间,有着“方言王国”之称的千年古镇廿八都掀开神秘面纱,迎接来自四方的尊贵客人。毛泽东嫡孙毛新宇,从江山市委书记傅根友手中,接过了首张古镇门票。

  浙江省江山市廿八都古镇,位于浙、闽、赣三省交界处仙霞岭山脉腹地,北距江山市区60公里,南至浦城县城45公里,西至广丰县城45公里,素有“枫溪锁钥”、“一脚踏三省”、“鸡鸣三省醒”之称,古镇的居民来自四面八方,现有142种姓式,13种方言,被誉为“方言王国”,至今还保留着对山歌、跳民舞、跑旱船、闹花灯、剪花纸、牵木偶、踩高跷、滑石头等奇特的民间艺术,带几分古战场遗风,具有“异域”色彩,被专家称之为“文化飞地”。

  江山市委书记傅根友表示,“旅游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产业,近年来,江山围绕构建三省边际休闲旅游胜地目标,突出“千年古道、锦绣江山”主题口号,按照“一个中心,三大景区”的旅游发展空间布局,大力提升发展休闲旅游业,并取得明显成效,清漾毛氏、和睦彩陶特色文化村先后开业,江郎山申遗工作稳步推进,先后被评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浙江省十大生态旅游名城。”

  据悉,自2003年12月1日,江山市就成立了廿八都古镇保护与旅游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把古镇保护与旅游开发项目列入浙江省重点建设项目。整个工程项目计划分三期实施,总投资达2亿元,其中一期工程自2008年4月动工建设以来,至今完成了“一口三线、七大节点和十三个陈列馆”以及景区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建成了游客北入口区和滨水、浔里古街、巷道三条游线,完成了游客中心区、文昌宫区、姜守全旧宅区、关帝庙区等七大重要节点的修缮和亮化绿化工程,布展了东岳宫、武官衙门、观音阁、文昌宫以及浔里老街等十三个景点。(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