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穆斯林朝觐团今日启程 防控甲流成重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穆斯林朝觐团今日启程 防控甲流成重点
2009年10月30日 14:10 来源:国际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穆斯林首批赴沙特麦加朝觐团将于今天(30日)下午启程。中国伊斯兰教协会副会长马忠杰表示,鉴于目前甲型H1N1流感疫情在全球范围内进一步蔓延,甲流防控成为中国朝觐团的工作重点之一。

  马忠杰介绍说,今年中国内地共有1.27万多名穆斯林分别从兰州、乌鲁木齐等5个城市启程赴麦加朝觐,为历年朝觐人数最多的一次。他说:“今年有2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2700多人参加朝觐,妇女占到1/3,共有10个少数民族,回族、维吾尔族、哈萨克族、东乡族、撒拉族、保安族,吉尔吉斯族、塔吉克族等等。我们包了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和中国南方航空公司的41架次飞机来送朝觐人员赴沙特。”

  今年的朝觐正赶上甲型H1N1流感在全球蔓延,沙特政府对朝觐人员的健康条件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求朝觐者必须在启程2周前注射甲流疫苗,并了解甲流的相关常识。

  对此,中国政府为每一位赴麦加朝觐的穆斯林和工作人员免费接种了甲流疫苗,并准备了充足的药物和口罩等医疗用品,同时派出专门的卫生防疫专家组随朝觐团前往沙特,在多方面全力满足广大穆斯林的需要。马忠杰说:“在甲流横行的阶段,我们朝觐面临着安全和防疫的问题。国家很重视中国各族穆斯林的跨国朝觐活动,有关部门拨了2万支甲流疫苗,所有人员都注射了,包括工作团人员。今年团里组织了保安组进行安全工作,另外还有卫生防疫组。”(记者 杨琼)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