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济宁公开政府会议费招待费 民众冀内容更细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山东济宁公开政府会议费招待费 民众冀内容更细化
2009年10月30日 16:31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5时49分报道,政府部门的会议费、招待费到底花了多少、花到哪里去了?这是很多公众都关心的问题。以往由于政务不公开,这些都是“不能说的秘密”。而近日,山东济宁公开财政审计结果,其中部分单位的会议费招待费首次曝光。

  近日,济宁市审计局在当地主要媒体上发布了《2008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情况的公告》,其中公布了济宁市市民政局、市科技局、市卫生局、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等9个单位、部门的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及延伸审计的23个相关单位的审计结果。记者在这份公告上看到,对于公众十分关心的会议费、招待费的支出情况,这份公告也予以公布。公告指出“会议费、招待费过高。审计核实,9个单位2008年支出会议费、招待费共计667万元,占商品和服务(公用经费)支出的13.46%。”

  济宁市审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这份公告的意义绝不仅仅是为曝光问题,根本目的是为了加大审计工作的透明度,监督和保证各项资金有效发挥作用。” 最终建立审计结果公告的长效机制。

  那么公布之后,反响主要集中在两个方面,一是百姓,感觉政府透明度更高了。但是,虽然一些问题被点到了,但并没有具体细化到哪个部门、单位,希望以后公布的内容能够更细化一些,让老百姓知道,到底哪些部门存在的问题最多,也能督促他们尽快整改。“迈出第一步总是很难,走出了第一步,下面的路就好走了。”二是政府部门,他们以前也经常把救灾资金、物资募集等向社会公开公布,但是审计部门通过发布公告这种形式更直观,更权威,也让我们更有压力和责任感来管好用好每一分钱。(记者单亮)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