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西江、北江出现低水位 旱情加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东西江、北江出现低水位 旱情加剧
2009年10月30日 18: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佛山十月三十日电 (孙建驹 蔡剑)记者三十日中午在广东省佛山境内的北江河段和西江河段看到,两江水位均下降至较低水位,对船舶航行和渔民生活造成不同程度影响。

  进入九月份以来,由于广东西江、北江上游降雨量严重偏少,两江水位明显下降。至三十日十五时,佛山三防水情查询数据显示,佛山市河道水位水文站测得西江马口段水位为零点一九米,而北江三水段水位仅为零点二三米。

  在广东北江三水段,记者看到河堤上露出了青苔,原本宽阔的江面狭窄了不少,而在三水大塘段,部分河道则已露出了河床。

  佛山市三水区环保部门监测表明,由于西江、北江水量减少,河水自净能力下降,一些污染物不能得到有效的稀释和降解,导致耗氧量、氨氮、亚硝酸盐氮等污染指标上升,已威胁到饮用水安全。

  据了解,江河水位下降还造成两江三水段频现船舶搁浅事故,九月份以来就发生船舶搁浅事件多宗,因搁浅引发碰撞事故一宗,浅滩碍航问题已严重影响船舶航行安全。

  北江水位下降对靠打渔为生的渔民也造成了不同程度的影响。记者在北江三水大塘河段看到,成片的渔船停靠在江边。有渔民告诉记者,由于北江水位偏低,水流慢,下游的鱼上不来,很多渔民都跑到下游的广州番禺南沙去打渔。

  据天气预报,佛山未来七天仍无降雨,旱情加剧。(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