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空军六十年:军事主官人人能飞个个会指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空军六十年:军事主官人人能飞个个会指挥
2009年11月01日 01: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片:200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周年庆祝盛典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参加国庆六十周年阅兵的空军飞机梯队飞过天坛祈年殿上空准备接受检阅。 中新社发 陆欣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十月三十一日电 (肖海洪 万天兵 陶社兰)中国空军围绕加快“复合型指挥人才队伍、智囊型参谋人才队伍、专家型科技人才队伍、多能型飞行人才队伍、装备技术保障人才队伍”建设,创新人才培养格局。从空军至军区空军,从军、师到团,航空兵部队军事主官人人能飞,个个会指挥,飞行师长、团长都能带队升空作战,空降兵部队各级主官都会空降作战。

  今年十一月十一日,是中国空军成立六十周年纪念日。空军有关部门负责人三十一日接受中新社访问时透露,从二000年到二00九年,空军先后十次召开人才工作会议,专题研究人才建设问题。多次完善《空军人才发展战略》,明确了其后五年、十年、二十年间空军人才建设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奋斗目标和措施办法。

  有资料记载,一九五三年四月七日,朝鲜战场上,美国“双料王牌”飞行员费席尔在被击落并被俘后,一再要求见见把他从天空打下来的中国飞行员。当见到只有二十岁的韩德彩时,他无法相信,自己是被这个飞行时间不足一百小时、参军后才学文化的放牛娃击落的。

  在今天中国空军的飞行员队伍里,再也找不到韩德彩这样的“放牛娃”了。统计显示,空军目前所有飞行人员均毕业于飞行院校,经受过正规的高等教育,其中,硕士师长、博士团长也并不罕见。

  一九八七年十一月二十日,空军首批获得军事学学士学位的大学本科飞行员毕业;二00三年起,空军开始从地方大学生中招收双学士学位飞行员;二00五年九月,空军招收首批歼击机女飞行员……

  这位负责人表示,进入新世纪以来,为打造一支与履行使命任务要求相适应的高素质人才方阵,空军采取了更加有力的措施:

  二000年,成立空军人才建设指导委员会,空军司令员、政委任组长,下设人才建设办公室。空军聘请二十名院士担任科技发展和人才建设顾问;二00四年九月,在全军率先成立人才研究中心,进行人才建设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研究;二00八年六月,空军军事职业大学成立,空军全体官兵入校学习。

  目前,一批具有双学士学位的高素质飞行员已经走上航空兵师团领导岗位,三万余名具有学士、硕士学位的大学生干部走进空军基层部队。 

  “一支由高学历、高素质复合型人才组成的空军人才方阵,正在形成强大的智力优势,推动着中国空军建设的加速转型。以复合型指挥军官、尖子飞行员和科技领军人才、技术专家为代表的新型人才群体已经形成。”他说。(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