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会见澳大利亚反对党自由党领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李克强会见澳大利亚反对党自由党领袖
2009年11月01日 06:01 来源:人民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31日在布里斯班会见了澳大利亚反对党自由党领袖特恩布尔。

  李克强表示,澳自由党是澳大利亚重要的政治力量,多年来,该党奉行对华友好政策,积极致力于推进中澳友好合作关系,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坚持西藏是中国领土的一部分,中方对此表示赞赏。李克强强调,政党交流是中澳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共产党愿在独立自主、完全平等、互相尊重、互不干涉内部事务的原则基础上,进一步开展与自由党的交流与合作,巩固并继续推进双边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关于中澳关系,李克强说,中澳之间存在广泛共同利益,双方的利益远大于分歧,双边关系发展前景十分广阔。维护中澳关系长期健康稳定发展需要双方尊重彼此的核心利益与重大关切,以战略和长远眼光妥善处理敏感问题,共同珍惜和维护中澳关系大局。

  李克强说,此访期间,我与陆克文总理等澳方领导人就进一步推进两国关系深入发展交换意见,达成新的共识。中方愿与包括澳自由党在内的澳朝野各界共同努力,本着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原则,加强对话,深化合作,推动中澳互利共赢的全面合作关系沿着健康稳定的轨道向前发展。

  特恩布尔代表自由党热烈欢迎李克强副总理访问澳大利亚。他说,多年来,澳自由党与中方建立了强劲、深入、富有成果的良好关系,不管是执政还是在野,自由党始终奉行积极的对华政策。自由党认为,中国走和平发展道路,澳不应将中国视为战略威胁或潜在对手。自由党愿与中方一道,为不断推动双方关系向前发展,加强双方应对气候变化等全球性挑战的合作作出不懈努力。特恩布尔还表示,自由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尊重并支持中国政府为维护国家主权、领土完整和国家统一所作的努力,不支持任何分裂中国的势力。(记者李渊)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