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迎来首场大雪 比往年提前一个月(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京迎来首场大雪 比往年提前一个月(图)
2009年11月01日 1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1月1日,北京迎来今年入冬以来首场降雪。 中新社发 武仲林 摄


 

视频:冷空气席卷中国大部 北京迎来首场雪  来源:中央电视台-新闻30分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一日电(记者 刘育英)今天早晨,北京市民惊喜地发现,窗外茫茫一片,京城天空已经飘起了纷纷扬扬的大雪。根据过去五十年的统计数据,往年北京首场雪一般在十一月二十九日,今年初雪提前了近一个月。

  北京昨天白天还阳光普照,到晚上下起了雨。今天早晨,雪末变成飘扬的鹅毛大雪。截至上午十点,雪仍在下。由于地面温度较高,地面没有形成很厚的积雪。与去年一直到十二月九日才羞涩露面的初雪相比,今年的初雪尤为积极。

  昨日下午四点半,北京市气象台发布了今年首个寒潮蓝色预警信号,预计一日最低气温为零下三摄氏度,最高气温仅为四摄氏度。去年发布这个信号的时间是十二月二日,比今年晚一个多月。

  与此同时,受今年入秋以来首场寒潮的影响,东北局地气温下降幅度超过二十度,华北至江南北部地区气温普遍下降六度至十度;此外,中国部分地区以及江河湖面出现了六级至八级阵风。目前,冷空气前锋达到江南一带,降温天气还会持续。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了寒潮橙色预警。

  北京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对此次降雪进行了人工增雪作业。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