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潮来袭北京飞雪 今明夜间气温或降至零度以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寒潮来袭北京飞雪 今明夜间气温或降至零度以下
2009年11月01日 14: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11月1日,北京迎来初冬首场大雪,很多市民来到室外玩雪,欣赏雪景。北京气象局预报,北方将提前进入冬日季节。 中新社发 樊甲山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一日电 今年入秋以来最强的一场冷空气,在十一月的第一天严严实实地包裹着北京。预报中的小雪,在一些地区变成大雪,压弯了仍然绿叶满树的枝头。受冷空气影响,今明两天,北京夜间气温可能下降到零度以下。

  北京市气象台昨天发布了今年首个寒潮蓝色警报,比去年提前一个多月。据称,这是上世纪七十年代以来,北京首次在十月底出现寒潮。

  中央气象台则在昨天傍晚,继续发布寒潮橙色警报,称受强冷空气东移南下影响,未来两天,内蒙古和陕西大部、华北、东北地区中南部、黄淮、江淮将有五至七级偏北风,江河湖面风力可能达到或超过八级。

  民间有“瑞雪兆丰年”的说法。对于长期干旱的北方地区,早来的降雪能缓解旱情。但一些田间尚未收割的农作物和瓜果蔬菜,以及水产养殖场,则可能面临冻灾。降雪虽能清洁空气,减少细菌,然而,对于从十月下旬开始北方地区大举爆发的甲型H1N1流感来说,这场降雪却未必能帮上多大忙。医务人员反复提醒公众,随天气转冷,流感病毒和甲型H1N1病毒都将更加活跃。随着感染者基数快速增加,重症患者将继续增加。

  对于早习惯了冷暖骤变的北京市民来说,周末飞雪无疑是个在家中进补的好时候。今天北京市内道路上,车辆稀落,行人寥寥。

  市政部门提早表示,按供暖部门的工作惯例,如果连续多日日平均气温小于或等于摄氏五度,就表明进入采暖期,即开始集中供暖。目前看,北京十一月一日白天最高气温为摄氏七度,十一月三日之后可能回暖,所以北京暂时不会启动提前供暖,仍将从十一月七日进行试供暖,十五日起正式供暖。(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