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突降大雪致机场百余航班延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京突降大雪致机场百余航班延误
2009年11月01日 14: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1月1日,北京迎来今年入冬以来首场降雪。 中新社发 武仲林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一日电 (记者 周音)北京一日突降大雪。气温降至冰点。截至十二时,北京首都机场已造成一百余架次进出港航班延误,对于天气原因造成的航班延误,大部分滞留旅客表示理解。

  北京首都机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截至记者采访时,首都机场的降雪量达十七点二毫米,对于突然到来的雨雪天气,首都机场迅速启动《特殊天气预案》和《航站楼大面积航班延误应急预案》,及时引导进出港航班,疏导旅客。

  同时,机场每隔十分钟用中英文广播一次航班信息。并增派了五十名机场服务大使在楼内对旅客进行引导,妥善安排旅客休息等候,为旅客提供服务。

  此外,首都机场启动《航空器定点除冰雪预案》,增派保障车辆,加快航班的除雪和推出速度,减少旅客等待时间。

  另据北京市交通机构的消息,立冬前的该场大雪对本市交通影响不大,市区交通基本正常,各条高速公路全部开通。

  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林建称,北京此次降雪是受内蒙古冷空气东移南下,地面偏东风回流的综合影响。由于是入秋以来的首场降雪,并且降水量较大,对农作物的旱情起到了良好的缓解作用。

  据五十年统计数据显示,北京地区常年出现初雪的时间在每年的十一月二十九日前后。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