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空军构成主要是青年 空军司令员欢迎年轻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空军构成主要是青年 空军司令员欢迎年轻人
2009年11月01日 15: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11月1日电 (李国文 马海燕)在中国空军即将迎来60岁生日的时候,它的构成中大多数却是充满蓬勃朝气和昂扬锐气的青年官兵。中央军委委员、空军司令员许其亮1日接受中新社访问时表示,迫切需要大批有志青年走近空军、了解空军,加入空军的战斗行列。

  据了解,这次首都国庆阅兵飞越天安门的飞行员中,最年轻的只有21岁。许其亮说,当年志愿军空军飞行员平均年龄只有20岁出头。他们在那个火热的年代,投身空军这个充满激情与活力的战斗集体,留下了彪炳史册的战绩。他们是中国空军永远的光荣。

  事实上,天空本来就是“英雄出少年”的地方。中国“航空之父”冯如试飞自制的第一架飞机时26岁;一级战斗英雄王海20岁加入空军,25岁击落第一架敌机;二级战斗英雄韩德彩19岁加入志愿军空军,20岁就击落了敌双料王牌飞行员。

  在中国空军成立60年之际,许其亮想对全国的青年人说,作为国防体系中的一支重要战略力量,国家核心军事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空军在维护国家安全和发展全局中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迫切需要大批有志青年走近空军、了解空军,加入空军的战斗行列,在建设强大空军的征程中放飞自己的人生理想。(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