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遭大范围寒潮天气袭击 局地气温剧降超20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遭大范围寒潮天气袭击 局地气温剧降超20度
2009年11月01日 19: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11月1日,随着寒潮天气的来袭,深秋的北京突降大雪,使原本一身金黄的京城秋色顿时披上银装。 中新社发 毛建军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一日电(记者 阮煜琳)中国遭遇今秋首次寒潮天气袭击,大部地区出现剧烈降温天气。一日早晨,东北局部地区气温骤降超过二十摄氏度。中央气象台一日拉响寒潮橙色警报,未来两三天,中国中东部地区还将遭受大范围的雨雪大风和剧烈降温天气。

  今天北京、天津、河北等地出现今秋以来最大范围降雪。在北京,鹅毛大雪压弯了树枝,甚至折断树木的情况。据气象专家介绍,这也是北京一九八七年以来的最早初雪。根据过去五十年的数据统计,北京地区常年出现初雪的时间在每年的十一月二十九日左右,今年的初雪时间提前了整整一个月。

  中央气象台发布寒潮橙色警报说,受强冷空气东移南下影响,未来两天,西北、内蒙古大部、华北、东北地区南部、黄淮、江淮、江汉、江南大部及华南北部等地将有五至七级偏北风;陕西、内蒙古、华、东北、黄淮、江淮、江汉、江南及华南等地气温也将先后下降八至十摄氏度,其中,辽宁东部、山东半岛、黄淮南部、江淮、江南北部等地部分地区降温可达十二至十四摄氏度。

  受冷暖空气的共同影响,未来三天,新疆、青藏高原、川西高原、内蒙、华北、吉林、辽宁、山东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雪或雨夹雪;江苏、浙江、安徽、江西、福建、广东、广西、四川、云南、贵州、海南、台湾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或阵雨。(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