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部分地区降水偏少九成多 今秋首次人工增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安徽部分地区降水偏少九成多 今秋首次人工增雨
2009年11月01日 19: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合肥十一月一日电 (杜婧 吴兰)记者一日从安徽省气象台获悉,该省自九月下旬以来,大部分地区降水明显偏少,致使全省大部分地区出现不同程度旱情。鉴于此该省统一部署,实施今秋首次人工增雨作业,目前安庆、铜陵等多市已先后开展人工增雨作业,有效缓解旱情。

  自九月下旬以来,安徽省大部分地区降水明显偏少,气温偏高,土壤失墒较快,给适期播种、正常出苗造成困难。与常年同期相比,十月中旬以来全省降水均偏少,其中合肥以北大部异常偏少九成以上。据安徽省气象科学研究所最新遥感监测结果显示,全省大部分耕地出现不同程度旱情,旱情主要分布在淮北东部、沿淮、江淮大部以及沿江江南的局部地区。

  据介绍,围绕抗旱秋种,安徽气象部门根据各地旱情发展和服务需求,抢抓有利天气条件,适时开展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其中,十月二十九日下午十六点三十分,根据可能的降水过程,蚌埠气象部门分别在市区梅桥、怀远看汀、固镇新马桥三个炮点开展人工增雨作业,拉开今秋安徽首次人工增雨作业的序幕。

  据安徽气象部门统计,截止目前,该省安庆、蚌埠、阜阳、亳州、铜陵等八市二十一个县区开展了增雨作业,共动用人影高炮十门、火箭三十六套,发射增雨弹一百一十六发、增雨火箭弹一百四十九枚。本次过程全省普降小到中雨,作业区域降水量明显增加,其中安庆、宿州等地降水达二十至四十毫米,有效缓解当地旱情,全省森林火险等级均有所下降。(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