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冷空气袭粤 广东气温最大日降幅将达12摄氏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强冷空气袭粤 广东气温最大日降幅将达12摄氏度
2009年11月01日 19: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十一月一日电 (唐贵江 杨绮薇)今年入秋以来最强冷空气前锋一日已进入广东中部,记者今天从广东省气象局获悉,受其影响广东将自北向南出现大规模降温天气,预计最大日降温幅度将达到十二摄氏度。

  广东省气象局预计今日夜间全省自北向南偏北风加大到四至六级,气温逐渐下降,云量增多,粤北部分地方有短时小雨;今日夜间起广东沿海海面偏北风也将逐步加大到七至九级。二至四日,广东全省天气晴冷,全省最低气温将达三度,预计本次降温天气将持续到五日左右。

  同时,强热带风暴“银河”一日中午其中心位于南海南部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十级,相当于二十五米每秒。预计,“ 银河 ”将以每小时二十至二十五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南方向移动。受“银河”影响,一日白天到夜间南海中南部海面将有八至十级大风。

  清远市气象台发布,从一日起到二日,清远市北风明显加大到四至六级,气温急剧下降,日平均气温下降幅度可达九到十二度;全市的最低气温将出现在三至四日早晨,最低气温预计为四度。

  据悉,今晨中国东北局部地区气温下降幅度已超过二十摄氏度,华北至江南北部地区气温普遍下降六至十度。十月三十一日晚,北京已经迎来了入秋以来的首场大雪,北京今年的初雪时间较往年提前了整整一个月。中央气象台一日早上六点已发布寒潮橙色警报和海上大风橙色警报。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