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触礁伊朗籍货船三十七名遇险人员全部获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东海触礁伊朗籍货船三十七名遇险人员全部获救
2009年11月01日 19: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十一月一日电(金志荣)据一日傍晚十八时来自中国交通运输部东海第一救助飞行队的消息:该飞行队今天在东海海域完成了建队以来最大规模的救助行动,先后出动两架救助直升机,飞行四个架次,使遭遇寒潮而触礁的伊朗籍货船上的三十七名遇险人员全部获救。

  一日凌晨五时三十二分,东海第一救助飞行队救助值班室接到东海救助局任务书:受今年第一波寒潮严重影响,当天凌晨伊朗籍货船“ZOORIK”在长江口西绿华山海域遇险,船上共有三十七人,需要立即出动直升机营救。而此时在附近值班待命的救助船东海救一九五轮赶到现场时,因风浪较大,无法靠近遇险货船。

  东海第一救助飞行队接警后立即启动救助程序,五时五十六分拉响救助警报。飞行机组、机务等待命值班人员,按各自岗位职责进行准备,航务值班人员向空军上海指挥所、民航局华东管理局申报救助计划。考虑到难船上人员较多,计划出动二架救助直升机实施救助。

  六时三十六分,值班待命直升机B-七三一0起飞前往事故海域;七时五十八分,B-七三0九救助直升机起飞前往救助点。

  经过整个上午的不间断飞行救助,机组人员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二架直升飞机共飞行四个架次,于今天中午近十二时,出色地完成了此次救助任务,共救回包括妇女儿童在内的遇险人员共三十七名。其中巴基斯坦籍五名、孟加拉国籍一名、加纳籍一名、印度籍一名、斯里兰卡籍二名、伊朗籍二十七名。

  据了解,伊朗籍货船“ZOORIK”是在南通卸货完毕后准备前往另一个港口装货,途经长江口绿华山北面海域, 受昨晚寒潮影响而遇险。(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