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口伊朗货船遇险 37名遇险者被获准无签入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长江口伊朗货船遇险 37名遇险者被获准无签入境
2009年11月01日 19: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11月1日电(张鑫鑫)今天(11月1日)早上,一艘伊朗籍货轮在长江口外绿华山锚地走锚,触礁搁浅,船上37人随船遇险,中国交通运输部东海救助局东海第一救助飞行队第一时间赶赴事故现场救下所有遇险者。外高桥边检站紧急开辟绿色通道,37名遇险人员全部获许先行入境后再办理检查手续。

  11月1日5时25分许,伊朗籍货轮“ZOORIK”号在长江口外绿华山锚地走锚,触礁搁浅,船上37人随船遇险,受大寒潮影响,长江口水域风大浪高,该遇险船舶随时有倾翻危险。随后,该情况被报至中国交通运输部东海救助局,为了确保船上人员生命安全,东海救助局接报后,立即制定救助方案,派出“东海救159轮”、B-7310、B-7309两架直升机前往事发地救助船员。同时,该情况被报至上海外高桥边检站,希望外高桥边检站能为这些遇险人员入境提供方便。

  6时36分,直升机“B-7310”首先出动,于8时22分在场救起13名遇险船员返航。7时58分,第二架救助直升机“B-7309”起飞,8时30分到达事故现场,9时34分,救起11名遇险船员返航。自此,现场共救起遇险船员24人。 9时50分许,救助直升机“B-7310”再一次起飞飞往失事现场,又于10时50分将余下的13名遇险者救起。

  外高桥边检站民警向记者介绍说,该轮是10月31日从南通港起航的,事发后,船长决定弃船,并发出了求救信号。东海救助局接到救助信息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5时31分,在长江口执行动态待命的“东海救159”轮立即奉命紧急出动,并于7时10分率先抵达现场,救助船在现场守护遇险船,确保37名遇险船员生命安全,同时做好放艇救人的一切准备工作。遇险的37人分别来自伊朗、巴基斯坦和加纳,其中船员31人,船员家属6人,在六名船员家属中,还有一名两岁男童。

  民警同时说,由于这37人均无中国有效签证,按照我国相关法律规定均不得进入我国,出于人道主义,外高桥边检站开启绿色救援通道,允许这些船员和家属先行入境,于11月2日补办落地签证后,再统一办理入境手续。

  据悉,目前除有一名被救船员出现心绞痛症状被送往医院外,其余船员和家属均暂时住在浦东新区高桥镇某旅店,等待明天办理相关入境手续。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