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微笑行动”走进岭南古都封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国际微笑行动”走进岭南古都封开
2009年11月01日 23: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十一月一日,由俄罗斯、厄瓜多尔、英国等国家和中国杭州微笑行动慈善医院等三十五名志愿者组成的“二00九年广东封开国际微笑行动”,在封开县中医院(汤国华医院)正式启动,粤桂湘的三百二十八名唇腭裂患者将接受免费整容手术。 中新社发 黄耀辉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肇庆十一月一日电(黄耀辉 龙冬文 韦石明 陈伙连)十一月一日上午十时四十分广东封开县中医院(汤国华医院),来自广东梅州山区的缪先生夫妇把两岁大的唇腭裂孩子交到俄罗斯大夫手中准备进行整容时,眼角渗出了泪水。

  由俄罗斯、厄瓜多尔、英国等国家和中国杭州微笑行动慈善医院等三十五名志愿者组成的“二00九年广东封开国际微笑行动”,在岭南古都封开县中医院(汤国华医院)正式启动,粤桂湘的三百二十八名唇腭裂患者将接受免费整容手术。

  缪先生的夫人说,去年她的小孩在广东佛山“国际微笑行动”中因感冒发烧错过了手术,但今天成了第一个幸运儿。她告诉媒体,从今以后我的儿子也有微笑了。

  “国际微笑行动”是马基夫妇于一九八二年在美国成立的,一九九0年十一月,经在美国留学的中国留学生韩凯医生和夫人林静医生的提议和撮合被引入中国,一九九一年五月在香港爱国人士冯永祥先生的支持下,浙江省杭州市整形医院开展了首次“微笑行动”,同年,冯永祥、钟逸杰,赵曾学韫,徐展堂等香港著名爱国人士共同组建了中国微笑行动基金。

  据了解,目前唇腭整容费用约为八千至一万元人民币,但中国微笑行动实行全免费手术。中国微笑行动首席执行主任韩凯博士称,该行动是以志愿服务为特色、专门为患有唇腭及其他头部面部畸形的贫困家庭患儿提供免费治疗的非赢利性社会福利机构。

  韩凯说,中国微笑行动已在中国大陆共完成了一万八千多例免费唇腭裂手术,把微笑撒向了国内十五个省区的三十多个市(县)共近百余次,仅广东省共就举办了十二次“微笑行动”。

  封开县中医院(汤国华医院)院长梁树禄称,该院在香港圆玄学院主席汤伟奇先生及“微笑行动”中国基金的支持下,于二00六和二00八年与中国微笑行动联合举办了两期“微笑行动”,为六十六名唇腭裂患儿成功进行免费修补手术。(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